办公楼石材外墙清洗剂如何选择 防护和售后

2022-12-04 20:06:29 99

  正确选择清洗剂是完成办公楼外墙石材清洗的关键环节。过去,很多建筑工地使用的清洁剂都是单一的化学物质,如草酸、盐酸、硫酸、氢氟酸等。虽然这些化学物质可以去除一些污渍,但它们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石材疾病。例如,强酸清洗是将来产生水斑和锈斑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许多厂家和科研机构的清洗剂产品种类繁多,名称混乱,鱼龙混杂。

石材清洗剂的选择原则:

  首先,应确定要清理的石材类型。例如,无论是花岗岩还是大理石,用于花岗岩的清洗剂不能用于大理石,反之亦然。主要原因是大理石不耐酸。如果药液的pH值小于5,可能会腐蚀大理石。

  虽然结石病变较多,但大体上可分为若干类,且识别方法较为规则。结石病变的诊断可以通过培训和学习、阅读书籍、分析、同行介绍、自身实践等来判断。

  对于一些数量大、难以准确区分的复杂结石病变,可取少量样品块(包括污染和未污染的样品块)送科研机构或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分析,确定污染物类型,并对办公楼外墙石材清洗方法进行了设计和试验。

石材清洗剂时的 防护

  石材办公楼外墙石材清洗中使用的化学品对石材及周围环境或多或少有一定的副作用。施工前应提前做好防护工作。最简单的保护措施是使用自粘和塑料薄膜进行屏蔽。当化学液体较多时,还需添加塑料桶等容器,使塑料膜上的药液流入塑料桶进行统一处理。

  例如,穿戴施工所需的工作服、手套、口罩、护目镜等。

  例如,设置安全警示牌,划定警戒线,并指定专人看管。

石材清洗剂使用后的注意事项

  目前,许多办公楼外墙石材清洗施工中,对后续处理重视不够。常见的问题是:

  (1) 残留的化学物质没有及时清除,这可能会导致药物引起的水斑或将来石头的缓慢腐蚀。

  (2) 残留物中的致病物质(元素)未被去除,如锈斑清理后残留的二价铁离子,水斑清理后残留的吸湿性盐碱未被洗掉,容易造成结石损伤。

  (3) 办公楼外墙石材清洗施工用水量大,会导致药物和水渗入石材接缝,产生水斑等病害。

  办公楼外墙石材清洗施工后,残留物的清除非常重要。通常,使用干净的水去除残留物,并且应尽可能少用水。用清水“少水,多次”涂抹,直到残留物被吸附去除,以防止残留物引起结石的继发病变。

THE END

咨询电话

1777401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