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外墙清洁工具和工艺流程步骤介绍

2022-12-04 20:48:52 99

  由于常年日照、风雨,以及大气中有害气体和油烟的污染和化学反应的侵蚀,建筑外墙产生了污垢和风化,使建筑失去了原有的光泽。通过对外墙的清洁能让我们的外墙变得更加美丽,同时先进的外墙清洗技术,对建筑外墙进行彻底清洗,有效提升建筑外部形象,使建筑焕然一新,同时保护建筑,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外墙清洁的工具和清洗工艺流程步骤。

1、 外墙清洁工具:

  1.安全防护装备:工作绳、安全带、安全绳、安全帽、自锁装置、底板、警示带、高空清洁警示牌等。

  2.操作工具:玻璃套装工具、延长杆、饮水机、水桶、铁锹、清洁布等

  3.设备:高压清洗机、液压扶梯、自动升降车等

  4.清洁剂:玻璃幕墙清洁剂、石材清洁剂、多功能清洁剂等

2、 外墙清洗工艺流程步骤:

  1.根据建筑特点,制定施工方案,编制清洁设备材料清单,协调人员进场。

  2.建筑物顶部和底部各设一人进行安全防护,并负责协助高空作业人员;设置高空作业标志提醒路人,划定作业区域,并用警示带围住。

  3.操作人员应在屋顶上选择安全牢固的固定点。分别固定吊绳和安全绳。

  4.清洁作业人员应穿戴工作服、安全帽和防滑鞋。

  5.准备好清洁设备和工具,检查高空用具、吊桶和操作工具,并将其固定在升降板上,防止坠落。绳索与建筑物的接触部位应垫软垫或毛巾,以防操作绳索磨损。

  6.连接提升板、自锁装置和提升绳。操作人员系好安全带,将自锁装置与安全绳连接。然后坐在挂板上,开始清洁操作。

  7.滑到操作位置,将清洗剂均匀涂抹在外壁上。如果是石头表面,用刷子来回刷,然后用高压水冲洗。如果用饮水机来回刷玻璃表面,则用玻璃刮刀刮去污水。

  8.清洁该区域后,慢慢将绳索降到下一个工作区域,继续清洁。

THE END

咨询电话

17774017831